凡星故事

 

     
 

生命勇者,單腳美女~白白的生命故事

和熙的午后,來到相約的地點,印入眼簾的是一對年輕男女,寒暄後,打量著眼前的美女,跟之前在網路(YOUTUBE單腳新娘)上看到的影中人截然不同,本人美10倍以上,如同網拍美女一樣靚。
眼前這位30歲的輕熟美女白白,在26歲時,告別了一隻腿,保存了一條命。雖初次見面但整個下午相談甚歡,因為有著類似的經歷,2人(單腳美女白白和筆者)都是從鬼門關走過2回的人,有著無須言語就能表達的感同身受。
美女白白26歲時,每天發燒,剛開始以為是感冒或免疫系統或婦科疾病所引起,
在各種檢查後,只發現了白血球指數高了一點,經過幾番折騰,最終做了電腦核磁共振和開刀切片,確認了右腳有10公分的骨腫瘤,雖然,近年醫學進步,但截肢加化療卻是最終的結果,就在似水年華的年紀,告別了她的右腿,然而,她雖傷心但始終堅定,因為她知道,既使怨天怨地也不能保住她的腿,面對現實才是她唯一能做的,靠著家人和男友的支持與照顧,走過那段憂憂歲月,同時,也幫助和他同病相憐的小病童們,讓她們看到既使沒了一條腿的姐姐,一樣活得開心自在,因為,人生還有好多事可做,活著就有希望,裝上義肢還是一樣能走,能跑,不需要畏懼,千萬別因為怕截肢而尋偏方而誤了診治。
是阿…. ,沒有人是天生堅強的,只是多了些面對的勇氣,此時腦中浮現一首歌PROUD OF YOU(Love in your eyes?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? going on holding hands……) 一首溫暖人心的歌,如同眼前這位美女白白,正用她的勇氣,驕傲的飛翔在屬於自己的天空,截肢和一連串的化療,無法打倒她,就是她的樂觀和自信,救了自己,也幫助他人,在台北榮總就醫期間,成為小病患和家長們諮詢的窗口,讓他們面對骨腫瘤帶來的病痛,減少一些恐懼和無助稱得上是一位勇敢的女孩和熱愛生命的勇者。
文末,還是得稱讚一下她的男友(未來的老公) ,一路上不離不棄,並在她北上台北榮總就醫時,為了照顧她而離職,在現今速食愛情的年代,真是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,當然一定要特別稱讚她的男友,有情有義好男人,值得讚賞,值得祝福。

 

 
 

 

回首頁

 

版權所有 © 2015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洽詢:週一至週五 09:00-18:00 電話:+886-4-27080908  傳真:+886-4-24522287

地址/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25巷33號2樓  網頁設計:立富荃視覺設計公司 電話:+886-987007527